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

一個小有味道的都提咖啡

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朋友推薦一年多,一直沒機會去,今日午餐後,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獨自一人去了這間位在巷弄間的小咖啡店,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第一次去,先在外面看了一下他們的櫥窗,

擺滿了各種衝泡咖啡的器具
一進門,老闆先從我的聲音來推薦咖啡

一杯尼加拉瓜大象豆的咖啡
老闆說這咖啡豆很特別,比ㄧ般豆子大而飽滿
海拔1500公尺,『貴為稀有,』
還給我看了一下介紹,
是的這手沖咖啡是可以喝得出臻果香味
(很像平常阿日帶給我的豆子但是用賽翁壺煮的,)
所以手沖咖啡竟然也可以喝得出這層次感 ,
老闆提到一個有趣的看法,
學沖泡咖啡是看自己第一次自己
接受到咖啡時的煮法,我想我瞭解他的意思,
但我卻打趣著說,一般人的第一次,大概都是看到一般大台咖啡機吧!
一種先天的接受訊息與後天淬鍊,
咖啡豆融合這樣的際遇就像來到這都提.


老闆在有一位咖啡熟客進來後,
送了我這杯多明尼加皇后莊園,
味道酸到直衝鼻尖後,又麻到舌根
觸覺的清晰與彈跳動感,
就像老顧客與吧台的互動,那種輕快明朗的笑聲


這位熟客和老闆買了一包咖啡豆,
打開來品嘗,也請我喝了一杯
盧安達金剛山的豆子
光聽這名字就陶醉了,加上盧安達飯店的電影
這是令我們有不同享受,
我又不小心霹靂的問著老闆,
『這就是死很多人那部電影的地方嗎?』
我想希望老闆聽得出我是說『死後重生的意思』,否則還真嚇人,
喝下去的沈穩,是我愛的,



當與『多明尼加』的皇后,明朗輕快融合,在口腔中,
那真是天衣無縫完美的組合,
當這三杯的融合,
這三種味道竟然可以獨自融入在口腔中,
呈現三杯的獨立味道,不失本色,也不混淆
在交接處,又融合了一個『中』字,

這怎麼說ㄋㄜ,只能用一言難盡,唯有親自品嘗,
就在這一猶未盡其中,又進來兩位客人,
店面不大,吧台卻滿客,溫馨而不擁擠,
也是離去時,這總共享用了才85元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Powered By Blogger

加入太空新設備

加入太空新設備